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生物工程学院是全校较早实行产、学、研一体化,院企联合办学的示范学院,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单位、科研先进单位及就业先进单位等。学院现开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植物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园林技术1个专科专业,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被列为湖北省“十二五”重点(培育)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被列为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

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4人,博士1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13人。先后有1人获聘湖北省科技特派员、8人获聘荆门市科技特派员,4人获聘长江大学兼职硕导。

学院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建有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省级实践教学基地1个,省级精品开放课程1门。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市厅级科研项目71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5项,推广应用科研成果5项,发表科研论文240余篇,其中SCI20余篇,参与出版学术专著和国家级规划教材30余部。

学院教学科研设备先进,实习实训基地完善。建有农产品加工与安全实验中心(校级实验示范中心)、植物种质资源研发中心。建有生物基础实验室、生理生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制药技术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植物克隆实验室、农产品深加工关键技术和设备实验室、农产品安全检测等15个实验室。建有湖北金龙泉啤酒集团(省级校外实习基地)、湖北明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钟祥市检验检测中心、中粮祥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新美香食品有限公司等1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为各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提供了保障,也为毕业生就业拓宽了渠道,近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积极探索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有效结合的新机制与新模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生成功申报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80余项,其中省级项目30余项、国家级项目10余项。由学院发起成立的“营养与健康协会”、“花木协会”等学生社团深受欢迎,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社团。学院注重学风建设,学生在湖北省历届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生考研率在学校名列前茅。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