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人风

作者: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通讯员(颜振堃)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生物工程学院于330日组织32名团员学生前往荆门市龙泉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缅怀先烈。本次祭扫活动由薛梦瑶同学主持。

当日下午2点,祭扫队伍于龙泉公园门口集合,一起前往烈士陵园。到达烈士陵园后,同学们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祭扫烈士墓。首先由主持人薛梦瑶向各位同学们介绍祭扫烈士墓的意义,然后集体默哀3分钟,并列队依次为烈士献花。

学生会主席屈志垚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在烈士碑前郑重宣誓。宣誓完毕后,由学生干部代表唐鹏发言,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能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活动最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陵园并合影留念。

清明之际,祭扫烈士陵园既是对革命先辈的尊重,也是我们应担的责任。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是无数个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这和平幸福的生活。他们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所有人共同缅怀。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