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相伴,研途不迷茫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通讯员 陈语涵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考研形势,确立合适的考研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院于5月18日晚新医学大楼阶梯教室举行主题为“青春梦相伴,途不迷茫考研交流会,六位2023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的备考经验。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晖,院长朱德艳,副院长易庆平、黄业传以及生物工程学院三办负责老师,各教研室负责人,博士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为我们分享考研经验的同学分别是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的李若男、王晶晶,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的邓同进,19级生物工程的吴晶晶,21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升本)的黄威威以及21级生物工程(专升本)的鲁苏蓉。



在交流会上,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几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黄威威学姐强调不要被外界影响心态,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并建议同学们小心考研诈骗,她用“心态”总结自己的成功。王晶晶学姐从“真题”“ 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坚持背单词。李若男学姐强调考研要坚持到最后,过程中不能轻言放弃,切忌与别人比进度,不要浪费时间在焦虑和比较上。其他几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也就考研老师的选择方面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考研感受。

最后,朱德艳院长就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殷切寄语在场同学,“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并不多。”希望同学们诚实考研,踏实考研,严实考研,不负韶华,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召开,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对正面临考研的大三学子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拼搏的精神奋战考研,今后院也将继续做好考研指导工作,引导同学们走好未来发展道路,努力书写生物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新篇章。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