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固思想堤坝,共筑国家安全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通讯员 陈语涵王涵烁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让学生懂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4月21日晚,生物工程学院在医学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学工处副处长生物工程学院副书记谭锡军,学工办主任郝淑颖,辅导员方丹、王海芸和余海鹏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老师石云云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比赛由薛梦瑶和郑翔主持。 

来自12个学院共60余名选手集聚在比赛现场,围绕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着激烈的比拼比赛中,选手们互相鼓励,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各个环节之间穿插着观众作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回答正确的观众收到了精小礼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医学部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荣获桂冠,生物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并列第二,获得三等奖的是经济与管理学院、通用航空学院以及化工与药学院。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学习氛围,有助于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全走深走实、落细落地,学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掀起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的新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自觉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利用所学知识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