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先烈,不忘初心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通讯员 向晓娜)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4月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郝淑颖,辅导员王海芸、方丹,学生团员、党员及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前往荆门市烈士陵园开展“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师生集体默哀三分钟,并列队依次献花。学生代表郑雨星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干部代表屈志垚在纪念碑前发言,他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回望历史,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为革命事业而奋斗,为中华之未来而奋斗。

郝淑颖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意识,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最后,同学们自行参观陵园并合影留念。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扫墓,祭拜古人的文化风俗也仍为广大中华儿女传承。时至今日,我们仍然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了祖国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以及在新时期涌现出的一系列英雄人物,他们所代表的精神价值也越来越固定成为社会意识的一部分,影响着现代的人们。借扫墓之机,回顾历史、重温历史。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