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花卉生物育种团队深入企业交流,拓展校企合作渠道

作者:刘永昌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2月8-10日,特色花卉生物育种团队易庆平、刘航、刘永昌等博士一行3人赴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和鸣花卉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交流合作。

在华大基因,团队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华大国家基因库、“万物森灵”盐田区华大科普教育基地,并就花卉基因组测序、种质资源评价与基因深度挖掘、生物信息学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探讨。在厦门和鸣,团队参加了公司举办的蝴蝶兰品种展示会暨花卉产业研讨会,在蝴蝶兰新品种创制、种质资源收集和分子育种、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市场化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通过学习交流,团队所在的特色花卉生物育种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将以校企合作为发展路径,加强育种创新能力建设,打造高端研发平台,共融发展。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