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乡村振兴论坛学术报告会

作者:杨娇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军应邀来我校作“新发展格局视角下的湖北乡村振兴”主题讲座,生物工程学院师生200余人在场聆听。本次讲座是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的乡村振兴学术报告会的第一场。

孙军围绕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讲座从“我国‘三农工作发生了四次历史性重心转移”“乡村振兴是新发展格局的潜力后劲所在”及“以产业为支点托起湖北乡村振兴的时代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内容精辟透彻、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宽度、实践厚度;讲座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就如何抓好湖北乡村振兴工作,给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乡村振兴论坛学术报告会,邀请孙军巡视员作主题讲座,是学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领会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讲座为学院在更高起点上思考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格局,将助推学院师生把个人专业目标、奋斗理想与国家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