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如何更好地对接荆门农业‘五个一’工程”博士沙龙

作者:黄业传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916日,我校智慧农业与优势农产品加工”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组织博士沙龙围绕“如何更好地对接荆门农业‘五个一’工程”进行专题研讨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到了荆门市科技局金雪晴副局长一行进行指导,副校长曹甜东教授出席科技处负责人以及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教授、博士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30参加。沙龙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朱德艳教授主持。

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易庆平博士首先就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建设成效进行了总体汇报,学科群4个方向的负责人分别就食品科学、农业经济、园艺以及智慧农业等服务地方产业情况进行了分享。与会博士、教授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地对接荆门农业“五个一”工程进行了热烈讨论。

金雪晴副局长就如何加强校政合作、校企合作提出建议,希望荆楚理工学院的博士们多了解地方科技政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荆门农业科技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就一些最新科技政策进行了宣讲和答疑。

曹甜东副校长指出,大家一定要领会和学习最新的科研政策,抓住机遇,在“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和荆门市发展现代农业和数字农业的背景下,开展多学科跨领域合作,加强校政合作和校企合作更好地对接荆门农业“五个一”工程,为服务荆门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献策和出力

本期博士沙龙活动由学校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旨在通过学术沙龙为我校科研工作者提供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更好地推动学校科技工作者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