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杨娇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2022年9月1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以线上线下方式结合开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A2508会议室线下会场参加学习,学院全体学生、班主任通过超星直播课堂参与学习。“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晖书记领学,学习内容分为以下四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晖书记在领学过程中强调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怀,饱含着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强基固本”。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正确看待党的十九大5年来工作及新时代10年来的工作、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三、学习把握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鲜明特征、准确把握理解省党代会报告的科学钥匙、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主题主线、准确把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和路径举措。

四、学习网络安全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杨晖书记结合国家安全观,让教师们、同学们清醒认识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向同学们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及容易被诈骗的人群,提高同学们、教师们网络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开学第一课”使我院各党员、教师及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充分把握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要义。在工作中领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在工作、学习及生活中面对网络诈骗诱惑能理智对待,做好个人的网络安全管理。

 

 

 

          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2年9月14日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