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砺行 实践砺心----生物工程学院“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作者:黄仁华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在钟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线搭桥下,生物工程学院与钟祥市聚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施俏春及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施俏春院长指出,建设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是滋养当代大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情怀和落实耕读教育培养的要求,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在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上蹚出一条新路,在打造我校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上创出一块品牌,树起乡村振兴的路径标杆、品牌标杆。

钟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大说:“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对农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钟祥市人社局将针对新形势下产业人才引、育、留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根据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实际大力和地方高校开展合作,培养和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人才支撑。”

仪式结束后,钟祥市聚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江带领40余名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了耕读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了解了西红柿种植、管理工艺以及智慧设施农业的发展前景等,体验了西红柿采摘、包装过程。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