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杨娇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17召开党委书记王学民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晖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2月13日,学院中心组采取集中研学、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组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等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2022年度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方式,书面征求了各党支部、各教研室、“三办”意见建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班子其他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根据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检查,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提纲。

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晖通报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学院其他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学民书记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王学民书记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开展思想教育的重要武器;开好民主生活会,可以帮助我们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真正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我们的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学民书记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查摆问题精准,批评意见切中要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针对下一步工作打算,王学民书记强调提出,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的深度融合,创建好标杆院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扎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严肃认真开展好违规吃喝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

杨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校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要照单全收,王学民书记提出的要求要坚决落实。一是以政治建设统领学院教学、育人、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突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创建好标杆院系,擦亮学院特色;三是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的成效转化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