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专业简介

本专业开办于2009年,2012年被列入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2013年被评为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所属学科为湖北省“十二五”重点(培育)学科,2019年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获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主干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近五年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本专业建有农产品加工与安全实验中心,2014年获批荆门市农产品加工与安全检测平台,同年建成农产品加工与安全实验中心校级实验示范中心,成为本专业实验教学及科学研究的主要依托。目前,中心拥有13个教学实验室,面积达3562平方米,仪器设备1424台(套),总价共计1510.26万元。我院先后与多家食品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共建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建有省级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湖北省金龙泉集团有限公司食品科学与工程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保障。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