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植物设计综合实践》重修重考课程导读计划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课程名称:园林植物设计综合实践

教师所属教学院部:生物工程学院 教师姓名:李璐

一、 教材、参考书及网络教学资源

1. 教材:自编实习指导书

2. 参考书:长江大学园林专业实践教学大纲

3.网络教学资源(课程网址):无

二、重点难点章节及重点难点基本内容

1.接受设计任务、基地实地踏勘,同时收集有关资料

了解整个项目的概况,包括建设规模、投资情况、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特别要了解业主对项目的总体框架方向和基本实施内容。

2.基地现场踏勘,收集设计前必须掌握的原始资料

1)所处地区的气候条件,气温、光照、季风风向、水文、地质土壤、冰冻线等。

2)周围环境,主要道路,车流人流方向。

3)基地内环境,湖泊、河流、水渠分布状况,各处地形标高、走向等。

3.初步的总体构思及修改

逐步明确总图中的入口、广场、道路、湖面、绿地、建筑小品、管理用房等各元素的具体位置。

4.方案的第二次修改和文本的制作

确定整体方案,将设计方案的说明、投资概算、汇编成文字部分;将设计平面图、绿化种植图、竖向设计图、全景透视图、局部景点透视图等汇编成图纸,形成完整的设计文本。

5.业主(教师)的信息反馈

针对业主的提出的修改意见(包括修改、添删项目内容、投资规模的增减、用地范围的变动等)进行调整、修改和补充。

6.方案设计评审会

学生结合项目的总体设计情况,在限定时间内江项目概况、总体设计定位、设计原则、设计内容、技术经济指标、总投资概算等内容向评审组做全方位汇报,由评审组给出具体的分数,并根据分数排名。

7.优秀方案的点评和展览

经过评审会,确定优秀方案。评审组将优秀方案进行点评,然后予以展览。

三、导读基本要求

1、学生自学笔记要求:多看实践案例,多看图纸,多画图

2.辅导答疑安排:12月每周三上午8:30,地点A2208。

四、作业题

综合绘图大作业(象山三路小游园):平面图1张、立面图2张、节点效果图2张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