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14-01-18 点击数:

内容提要: 荆楚理工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是2012年底湖北省教育厅批建的首批五所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之一,是学院在新农村科技学院的

荆楚理工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是2012年底湖北省教育厅批建的首批五所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之一,是学院在新农村科技学院的基础和条件之上整合校内外资源所构建的服务地方新农村建设的省级战略平台。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整体战略目标是围绕荆门新农村特别是“中国农谷”建设的系列问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利用学校多学科、多功能的优势和特色,整合、协同各类社会资源,大力推进农业技术研究与推广,以及新农村建设的人才培训,成为带动和引领区域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有:1、新农村建设理论研究:围绕全国、全省重大三农理论问题以及荆门市新农村建设、特别是中国农谷建设进行政策理论以及实践问题研究;2、智能工厂化育苗体系的开发及应用;3、特色农产品深加工技术研究及应用;4、农民专业合作社信息平台建设及农村人才培训;5、农业机械开发及应用等。

机构设置及主要人员构成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设院长1名,常务副院长1名,副院长1名。下设综合办公室(包括主任1名和科研助理1名)及分项目组。

院 长: 吴麟章(荆楚理工学院院长)

常务副院长: 王学民(新农村科技学院院长)

副 院 长: 丁建军(新农村科技学院副院长)

综合办公室主任: 刘 欢(新农村科技学院综合科科长)

科研助理: 黄大学

项目组:(1)新农村理论研究 负责人:丁建军

(2)智能工厂化育苗体系的开发及应用 负责人:李先良

(3)特色农产品深加工 负责人:王劲松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