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校级2023年度花卉文创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桂雯婷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12月13日我校2023年度花卉文创大赛路演决赛在医学实训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政府部门领导、企业家作为校外评委参加,荆楚理工学院教务处、科技处、生物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全校共300余名师生参加。

本年度花卉文创大赛主题为“花样视界,文创赋能”,共收集作品215份,其中平面设计类114份,实物文创类101份。经过专家初评,共选出48份作品入围,其中28项优秀,平面设计类和实物类各10份进入路演决赛角逐金、银、铜奖。决赛现场,各参展团队从设计灵感元素理念以及应用场景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现场展示。有的作品以花卉为主题,融入了环保理念,呼吁人们关注绿色低碳生活;有的作品将花卉与时尚元素相结合,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还有的作品通过花卉摄影等艺术表现形式,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总共决出金奖作品2项,银奖作品6项,铜奖作品12项。

荆楚理工学院花卉文创大赛自2022年开始举办,是我校“一院一品”重点建设项目荆门“一枝花”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花卉文创产业需求,通过此类活动展现花卉艺术的魅力,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花卉产业赋能,为花卉文化增彩。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