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园艺荷兰专家威姆先生等来我院交流培训

作者:桂雯婷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11月7日,应荆楚理工学院、特色花卉生物育种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邀请,中荷农业部上海园艺培训示范中心荷兰专家威姆.威登伯格先生(Mr.Wim Weerdenbugr)副主任沈强、实训技术总监张宏伟等一行来访交流,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荷兰园艺产业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讲座培训。生物工程学院教师、植物科学与技术以及园艺、园林技术专业学生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培训会上,威姆先生讲述了荷兰园艺产业从13世纪到21世纪的变革,从简单种植到温室的现代化发展以及成熟的花卉拍卖产业。他用大量直观形象的图片,结合详细的说明,分别介绍了与现代温室相关的气候、辐射传输、繁育生长系统、果实采摘、收获运输、分级包装系统以及市场营销最后对于未来园艺的产业发展也做出了展望与思考。他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使得师生们对这一领域有了更为深入和全面的理解。

会后,威姆.威登伯格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交流,丰富了师生们的知识储备,也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发展过程中,植科等专业师生将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坚定的信念,投身于园艺产业的建设发展,为实现我国园艺产业的现代化和绿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