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教授沙龙预告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主 题:植物耐受及转运土壤重金属的菌根效应

报告 人:黄仁华

时 间:2021年9月24日(周五)晚7:00-8:30

地 点: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A2-508

主办单位:科技处、生物工程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指导!

报告人简介:

黄仁华,男,1979年5月生,湖北钟祥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1年入职荆楚理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果树专业,新西兰梅西大学访问学者。系统开展了园艺植物尤其是猕猴桃硒吸收、硒转化、硒营养以及硒毒理等方面的研究,在污染土壤生物修复方面确定了宿根高梁、向日葵、百喜草等草本植物在富集土壤核素中具有较大的优势,并将丛枝菌根真菌引入到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中。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项目及子课题十余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绵阳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乐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成果鉴定2项,品种审定2项,出版专著2部。

荆楚理工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