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工艺学》重修重考课程导读计划
2019-11-08 15:53  

 

 

课程名称:生物制药工艺学

教师所属教学院部:生物工程学院 教师姓名:朱德艳

一、 教材、参考书及网络教学资源

1、吴梧桐.生物制药工艺学(第3版)[M].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13年.

2、吴晓英.生物制药工艺学[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9年.

3、何建勇.生物制药学[M].北京:人们卫生出版社.2007年.

4、何建勇.发酵工艺学(第2版)[M].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09年.

5、齐香君.现代生物制药工艺学(第二版)[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5年.

6、白秀峰.发酵工艺学[M].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03年.

7、贺小贤.生物工艺原理[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3年.

二、重点难点章节及重点难点基本内容

生物制药工艺学的基本知识、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生物制药生产的工艺原理,包括菌种选育理论与技术、培养基设计与优化、灭菌与除菌、生产菌种的制备与保藏、发酵过程中的供氧、发酵过程的控制、次级代谢产物的生物合成与调控,氨基酸类、多肽及蛋白质类、核酸类、糖类、脂类、维生素及辅酶类、生物制品等药物的生产方法。

三、导读基本要求

1.学生自学笔记要求:重点完成生物制药工艺学的基本技术中沉淀法、吸附法、离子交换法、膜分离技术等分离纯化方法的基本原理、基本操作、工艺设计及优缺点。

2.辅导答疑安排:第10-16周周六上午9:00-11:00,行政楼B323。

四、作业题(不少于60大题)

完成每章课后作业。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