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参观荆门市博物馆活动
2019-11-08 16:10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荆门市历史文化的了解,10月1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到荆门市博物馆开展参观游览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包山楚墓出土文物陈列》、《精品文物展》、《战国女尸及郭店楚简展览》三个基本陈列,了解了荆门市历史的发展过程。青铜礼器,精致的漆木器、兵器、车马器、陶器等6万余件藏品,无不展示着古代匠人独具匠心的手艺和聪明的才智。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他们感受着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城市的独特魅力。

来自我院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的张雨晨同学表示:“进入博物馆,入门第一个雕塑就让我感受到了楚人天马行空的想象,随着参观的不断深入,楚人基因里的浪漫文化扑面而来。彩塑羊头、千乳陶碗、战国女尸无一不让我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

据悉,荆门市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是以教育、研究和欣赏为目的,收藏、保护并向公众展示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见证物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学生不仅对荆门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