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2019-12-09 15:08  

12月4日晚,生物工程学院于教学楼A2-305教室成功举办了题为“植物体细胞胚胎发生及原花色素合成、转运机理的研究”的专业学术讲座。由程文翰博士主讲,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听取了讲座。

程文翰博士以棉花体细胞胚胎培育为主线, 结合现代农业中棉花生产所面临的问题,从发生基因型依赖、培养周期长、不正常胚发生率高三个缺点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转基因育种工作的问题,并通过实验图片、图表和国内外研究成果向同学们通俗易懂的讲解了棉花转基因育种和影响棉花胚胎发育的因素。同时,他也给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绘制的调控网络、讲解了通过研究成功缩短了棉花体细胞胚胎培育周期的学术成果。此外,程文翰博士还围绕着“彩色棉”主题结合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原花色素的合成和转运机理。报告内容丰富,理论知识结合实验数据,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老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有关的科研知识。

此次活动是我院博士沙龙系列活动之一,讲座拓展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增进了师生对科研前沿知识的了解,浓郁了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