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委书记万勇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做重要批示
2013-05-19 11:01  

近日,荆门市委书记万勇对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做重要批示:“你们的做法对助推中国农谷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针对性非常强,希望不断探索服务中国农谷的新模式。”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农谷建设,在宏观战略研究方面,协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等研究部门和市直部门,承担了万勇书记亲自部署的 “中国农谷主导产业提升研究”、“中国农谷的科技制高点及农业科技突破口研究”等课题,以及市人民政府下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研究”、“中国农谷体制机制创新研究”两大课题。在农业技术研究推广方面,我院协同校内外专家,在实验室建立了蓝莓、铁皮石斛、红豆杉、荆半夏等名优品种的组培快繁体系,部分品种已进入推广准备阶段。针对地方特色农产品加工,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柑桔果酒、禽蛋保鲜等研究均已进入专利申报和产业化阶段,其它各项研究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在新型农民培训方面,首期200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即将举办。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我校城乡规划建设学院的工作已全面启动。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