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召开建设论证会
2013-04-12 10:58  

近日,荆楚理工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共建座谈会在行政楼C306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荆门市和我校的领导、专家共10余人共同商讨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事宜。

会上,校长助理王学民汇报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总体建设目标和建设规划。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研究院的建设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要围绕中国农谷建设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现代农业技术的研究与推广方面,要围绕荆门产业发展需要,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如优质种苗的育种、快繁及产业化,围绕荆门市千亿农产品计划,进行农产品加工技术的研究,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围绕中国农谷职业农民培养计划,整合资源,打造职业农民培训中心,以及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信息网络建设等

校长吴麟章指出,研究院的建设要紧密联系荆门实际特别是中国农谷建设需求,与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相结合,整合各类资源,协同创新发展,切实体现我校特色基层型大学办学理念。要明确建设目标,完善保障措施,与荆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协作共建,实现研究院从“输血”到“造血”的良性发展循环,使研究院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