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批准我校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3-02-10 11:04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同意华中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通知》,正式批准我校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北省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在新农村科技学院的基础和条件之上,积极整合校内校外资源,成立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课题组。11月2日,在湖北省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试点立项评审会上,新农村科技学院副院长丁建军教授在评审会上进行了汇报。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整体战略目标为“立足荆门、面向鄂中、辐射全省”,主要围绕荆门特别是“中国农谷”建设的系列问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同时,利用学校多学科、多功能的优势和特色,整合、协同各类社会资源,大力推进农业技术研究与推广,以及新农村建设的人才培训,为荆门特别是“中国农谷”建设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同时,创新体制与机制,通过校地、校企、校村等合作基地建设,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以点面结合、校地结合、软硬结合、科教结合,构建以高等学校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新型农技推广服务模式,成为带动和引领区域新农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