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农作物抗菌剂的开发
2014-01-16 15:58  

农作物抗菌剂属于生物防治的一种,即以有益生物防治有害生物,它具有无毒、无害、无污染、不易产生抗药性和高效等优点。本研究筛选了100多种真菌,目前正在研究这些菌种对小麦赤霉病、番茄早疫病、番茄晚疫病等病原菌的防治效果。

特点:

1、农作物抗菌剂对抗农作物病原菌,避免了农药残留。

2、农作物抗菌剂的菌种都来自于农作物本身,这些菌种除了能对抗病原菌外,还能促进农作物生长或增加农作物的营养价值。

市场前景分析:

我国农业的快速发展决定了农作物抗菌剂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农作物抗菌剂在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我国“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的产业发展战略下,农作物抗菌剂“无污染”、“无残留”,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保障食品安全,受到各界瞩目。尤其是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市场容量大,发展前景广阔,将逐步取得化学农药。

项目负责人:张婷,邮箱:30217731@qq.com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