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牛粪有机菌肥的研究
2014-01-16 15:57  

近年来,随着化肥农药的大量使用,农田土壤理化性质及有益微生物严重持续下降。本项目主要围绕改良土壤及提高土壤理化性质,将未经腐熟牛粪等禽畜粪便经快速腐熟后添加固氮、解磷、解钾、抗生等主要功能微生物菌,不仅可规模化转化牛粪等禽畜粪便为优质有机肥,更可大力增加农田土壤固氮、解磷、解钾、抗生等有益微生物,改良土壤,抑制土壤传播病虫害,提高土壤性能,并可结合秸秆粉粹还田、加快秸秆腐熟,提高土壤肥力,减少化肥农药施用量,在有机及绿色循环农业中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特点:

1、牛粪等禽畜粪便快速腐熟,对秸秆等其他有机质也有一定的腐熟能力;

2、添加固氮、解磷、解钾、抗生等有益菌,具有较强的改良土壤、提升肥力效果、抑制土壤传播病虫害性能。

市场前景分析: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土壤更是农业的基础。各地禽畜粪便、农作物秸秆及食用菌菌渣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广泛,以固氮、解磷、解钾、抗生等有益菌为主要肥力成分的有机菌肥替代部分化肥及农药是我国农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有机菌肥成本低廉,生态环保,可明显提高土壤理化性质及农产品质量,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项目负责人:方华舟,邮箱:fanghuazhou2000@sina.com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