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红薯发酵酸乳饮料
2014-01-16 15:54  

红薯是我国四大主要粮食作物之一,种植面积达111亿亩,居世界首位,年产鲜红薯约115亿吨,占世界总产量的80%以上。荆门市红薯种植面积10-20万亩,年产鲜红薯约30-60万斤,其中用于饲料占50%,食用占14%,种薯占6%,霉烂占15%,只有15%用于工业加工。本研究以红薯牛乳为发酵基质制备乳酸菌发酵红薯饮料,从而为开发红薯资源、提高红薯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一种新的途径。

特点:

我们的发酵技术与其他单位的在菌种、发酵流程、发酵工艺技术参数等方面都不相同,具有独特的价值。

市场前景分析:

该成果可通过“学校+公司+农户”的形式建立红薯种植基地,成立相关的红薯发酵酸乳饮料生产公司,建立年产3万吨的生产线,开发出成品投产上市,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获得更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负责人:徐艳,邮箱:408502418@qq.com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