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学与技术
2016-12-30 12:09  

植物科学与技术(四年制,本科,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计划项目)是在农业技术高新化、领域扩大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管理信息化的背景下而产生的将传统农业生产技术与现代生物技术有机结合的新兴专业。

1、 培养目标: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针对目前国内外农业发展的趋势,旨在培养具有现代植物生产技术和植物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农产品加工与包装、农产品营销和农产品物流等相关基本知识,能在各级农业产业相关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细胞工程、土壤肥料学、植物保护学、园艺植物栽培学、设施园艺学、无土栽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

实践性教学:植物学综合实训、生产实习、细胞工程综合实训、植物产物提取分离实训、植物繁育实训、无土栽培实践、暑期社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

3、 办学条件:本专业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配备专业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目前有教授两人,副教授三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四人,其中1人曾赴法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两年,本专业还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350万元专项建设资金用于实验室建设,配备国际一流的专业实验设备,并建设1500平方的智能温室,可开展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并与多个优秀的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

4、 毕业生可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栽培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2)掌握无土栽培、温室栽培等高端农业种植技术。

(3)掌握植物产品质量与安全检测基本技术。

(4)了解现代农业产业链的发展动态和相关领域的行业需求。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