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
2016-12-30 12:08  

食品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计划项目)

1、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和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面向食品产业的发展需求,采用学校与企业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系统掌握食品加工和制造的工程技术原理和生产技能,具有食品科学和食品工程等方面技术知识和实践技能,在思想道德、业务能力、文化水平、身心素质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能在食品的生产、加工及流通等领域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开发、品质控制、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和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工作,适应我国基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人文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主干课程

食品化学、食品分析与检测、食品工程原理、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质量与安全

实践性教学:军训、主要课程实验(大学物理、无机及分析化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生化分离等)、食品工艺学综合实验、工厂设计、新产品开发实验、专业见习、生产实习、社会实践、毕业论文等及计算机上机实习。

3、毕业生可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丰富的人文科学素养,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2)掌握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学的基本理论与实验技术。

(3)掌握食品分析、检测的方法。

(4)具有食品工艺设计、设备选用、生产管理和技术经济分析的能力。

(5)熟悉食品工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6)了解食品储运、加工、保藏及资源综合利用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7)具有信息获取和职业发展学习能力。

(8)有较高外语水平,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能较好地应用计算机。

4、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就业范围非常广,学生毕业后能在事食品的生产、加工及流通等领域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开发、品质控制、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和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工作;可从事食品质量监督、海关、商检、卫生防疫、进出口等部门的产品分析、安全检测等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