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理工学院重点科研平台与教学基地-食品科学与工程实践教学基地
2014-01-16 16:24  

“食品科学与工程实践教学基地”依托荆楚理工学院和湖北金龙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的荆楚理工学院第二个省级实训基地,是湖北省“本科教学工程”重点项目之一。

湖北金龙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经省体改委鄂改[1993]173号文件批准后在省工商局登记注册成立,主导产品金龙泉系列啤酒是湖北省第一个中国名牌产品,公司建立和健全了一整套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相继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HACCP国际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公司设有融科研、试验、检测为一体的湖北啤酒发酵研究所和省级技术中心,中心拥有配套完善的检验、在线检测、基础研究、小试及中试设备。此外公司还与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武汉工业学院和荆楚理工学院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和培训基地。

荆楚理工学院早在2003年就与湖北金龙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联系,十多年来,校企之间深度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公司已成为学校稳定的实训实习基地。学校利用该基地开展“产学研训”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构建了以专业技术实训和基本能力培养为主线的专业教学模式,加强了我校与企业合作育人,推动了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了优质实践教学资源整合、优化与共享,深化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关闭窗口
学院简介 - 现任领导 - 师资队伍